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晓亮委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造“书香小镇”

2023年01月14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晓亮。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王玉兴、杨晓娜)在河南两会召开期间,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晓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书香小镇”。

张晓亮委员认为,目前,乡村书香氛围不理想,大部分乡村读物少,主要表现在图书数量和种类的短缺。另外,乡村环境对于阅读的重要性认知不足,书香乡村缺乏优秀的“阅读领路人”,许多乡村学校和乡村阅读室没有把图书资源有效利用起来。

他提出,建设河南书香小镇IP,把河南“书香小镇”建设与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结合起来,打造特色文旅线路和文化深度活动,让人们在河南书香小镇中触摸历史、感知文化、滋养精神、读懂中国。

张晓亮委员说,立足“书香小镇”优势,推动开卷有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文旅线路产品、书香文创IP,持续打造书香小镇发展文创IP文化高地,做大做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效益带动“书香小镇”拉动文旅IP。

此外,他建议,在园区里建乡村书籍博物馆,使“书香小镇”不仅是文旅的胜地,还是知识的海洋。打造书香小镇文化体验中心,发展文化产业。此外,用书香小镇人才吸引,打造以生态为前提、以产业为根基、以文化为涵养的河南乡村振兴、河南书香小镇“书香文化体验基地”。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