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评分活动开始

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您说了算

逯彦萃
2023年01月13日08:2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您说了算

  1月1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2022年10件重点民生实事已经完成。办得好不好,成效怎么样,省发展改革委开辟通道,邀您来评判。

  近年来,我省为破解民生领域痛点、难点问题,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每年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推出“重点民生实事”,年初有承诺,全年来作答,通过健全机制、加大投入,确保重点民生实事广泛惠及民众。

  2022年,省委、省政府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广泛听取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推进城市窨井设施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快农村交通物流体系建设、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等重点民生实事。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民生实事办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提高政府决策水平,提升民生“三感”,省发展改革委专门开辟特别通道,邀请广大群众打开“话匣子”,对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情况进行盘点和评价。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