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机场苏州货站首批货物空运出境(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

苏州至郑州至布达佩斯空运通道开启

宋敏
2023年01月12日08:1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机场苏州货站首批货物空运出境(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

  郑州机场异地货站与海外货站开始联袂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1月10日凌晨,一辆来自苏州专线的卡车航班徐徐驶进郑州机场,这批由苏州货站收运的货物将经郑州机场北货运区直接分拨装机,飞往中国香港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地。

  1月9日,郑州机场苏州货站在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揭牌运营。作为郑州机场前置货站,苏州货站在完成一系列流程后,将通过卡车航班闭环运输至郑州机场货站进行组板装机。这将有效提升苏州企业的交货时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帮助上下游企业增强物流全链条的掌控能力。

  郑州机场苏州货站首个卡车航班满载医疗、电子等产品,于1月10日凌晨抵达郑州机场北货运区。现场工作人员启用专用通道,仅用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郑州飞往香港的装舱工作;7时许,这批货物从郑州机场直飞香港,2个小时即可抵达货物目的地。当天晚上,62件防疫物资还将搭乘全货机,由郑州直飞布达佩斯,这也标志着苏州至郑州至布达佩斯空运通道正式开启,陆空联运全程不超过48小时。

  郑州机场苏州货站首批货物空运出境,标志着河南机场集团持续创新发展模式,整合资源要素。一方面,通过海外货站项目打造全球物流枢纽体系,实现了国际间货站互转互调;另一方面,通过国内异地货站项目构建起国内货物网络布局,实现机场与货源地互联互通。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