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司法局结对帮扶送温暖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3年01月11日10:26 |
小字号

“很感谢市司法局对俺的关心,给俺家送来了年货!”近日,鹤壁市淇县北阳镇衡门村村民王玉明拉着市司法局志愿者的手说。

“我们村以前是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刑事案件、上访事件频发,后来市司法局分包了我们村,经常进村开展普法活动,有法律问题可以咨询村居法律顾问,逢年过节都来村里慰问,为我们村办了很多实事,不仅让我们摘掉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还实现了‘三零’目标。”淇县庙口镇葛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葛银城说。

北阳镇衡门村和庙口镇葛箭村是市司法局帮扶村和基层联系点。自“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扎实推进“四大一送·情暖百姓”活动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困难群众的生活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一直牵挂着市司法局党员领导干部的心。1月6日,市司法局采取普法宣传、法律咨询、走访入户、慰问困难群众等多种形式为村民解难纾困。

鹤壁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坚持以“三零”创建为基础,以“四治融合”为路径,以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为抓手,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全局上下广泛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魏瑗)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