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2022年12月19日16:31 |
小字号

近日,鹤壁市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侯先生通过手机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免费领取了新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与5枚电子印章,该公司成为鹤壁市首家免费领取电子印章的企业,标志着鹤壁市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应用管理系统正式启动。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一种全国互通的电子证件。11月下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请,获得批准在鹤壁市开展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创新改革。12月7日,由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指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0余家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鹤壁市电子营业执照扩大应用领域和互通互认工作获得重大进步,是鹤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如今,鹤壁市构建了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制作、发放、使用服务体系,并与国家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数据对接,实现了在鹤壁市企业设立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同步生成与实体印章“同章同模”的一套电子印章,企业电子印章绑定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企业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领取、管理、使用电子印章。市场主体也可以利用电子营业执照在鹤壁市招投标平台中进行身份认证、标书签章、加解密等,实现招投标、政府采购领域“一照通投”。

当前,鹤壁市正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商务服务领域的综合应用,推动建立电子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身份凭证的互信互认机制,实现电子营业执照认证登录、执照出示、执照留档、照面信息获取、电子签名等功能。(来源: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汪丽娜)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