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练兵比武促帮扶能力提升

2023年01月10日17:00 |
小字号

1月6日,新年伊始,孟州市委组织部和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了一场帮扶干部政策业务知识测试。

“考试结束,停止答卷,全体起立!”哨声响起,考生们纷纷停止答卷,有序走出了考场。

“之前一直在机关工作,对农村工作和帮扶政策不熟悉,这次考试既对我这两个月来的驻村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也促使我掌握了更多的帮扶政策和党建业务知识。我对接下来的驻村帮扶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干劲,一定将各项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刚入村不久的孟州市交运局驻赵和镇胡村第一书记陈宏走出考场后说。

本次测试采取线下集中方式进行,在全市11个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分类别设置“驻村第一书记、市直单位帮扶干部”“乡镇(街道)帮扶干部”“村干部”3种类型54个考场。全市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有帮扶任务的帮扶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帮扶专干等2200余名帮扶干部参与了测试。

据悉,帮扶干部政策业务知识测试是该市“帮扶大练兵”活动的一项举措。去年年底以来,该市在全市帮扶干部中开展了“帮扶大练兵”活动,即通过配发一本帮扶政策口袋书、组织一轮“局长讲堂”帮扶政策培训、举办一次政策业务测试、开展一次问题大排查、开展一次帮扶成效观摩、开展一次大评比等“六个一”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全市帮扶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帮扶工作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已发放帮扶政策口袋书600本,开办“局长讲堂”6次,举办政策业务测试1次,排查问题52条,解决48条。

“近年来,我市一直坚持通过练兵比武、观摩评比等多种形式促进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帮扶干部为民服务本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真正以党建带群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该市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孟州市委宣传部 尤淑慧 支会如)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