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文峰旺角献血屋正式启用 市民献血奉献爱心

2023年01月10日12:24 |
小字号

1月8日上午,位于安阳市文峰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文峰旺角献血屋正式启用,市中心血站领导和现场人员一起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不少爱心市民纷纷走进献血屋,为健康安阳建设贡献一份红色力量。

一大早,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便纷至沓来,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引下,献血者有序登记、初筛、献血,冬日的献血屋里爱心满满、温暖无限。

“新的献血屋宽敞明亮、设施齐全,让人倍感温馨!”听说文峰旺角献血屋启用,姬晨光早早便预约献血,“作为一个老献血者,我将继续积极支持安阳市的无偿献血事业,为需要用血的人们提供安全的血液。”高振淼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初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的他说:“想着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生命,感觉很好!”

作为全国较早开展无偿献血的城市之一,20多年来,安阳市的无偿献血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连续1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这是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硕果,更是安阳市人民用热血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

笔者在现场看到,文峰旺角献血屋环境整洁、布局科学,使用面积达170平方米,配有热合机、微电脑采液控制器、离心机、干式生化分析仪等采集血小板和全血的专业设备,可供8个人同时机采献血,极大缩短了献血人员的等待时间,此外,献血屋还配有电子血压计、电子身高体重仪、大屏电视等服务设施。

“尽可能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是市中心血站一贯坚持的宗旨,为此,我们把献血屋建设当成一项重要工作,从选址、装修、布局等方面都充分考虑,希望以此营造更好的献血环境,让广大献血者一来就能感到温馨。”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太江表示,新献血屋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安阳市无偿献血点的建设,继续推动无偿献血工作,让市民无偿献血更为安全、高效、便捷。

(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张武杰)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