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高永: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年12月30日12:25 |
小字号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加强医疗资源储备,不断优化分级诊疗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和救治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诊患者多不多?”“药品储备够不够?”在安阳县白璧镇中心卫生院,高永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配置、病人数量结构等情况,要求持续加强医疗物资储备供应,配足配齐医疗力量,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在东北务村卫生室,高永与村医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村民就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高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快更充分更扎实,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落实落细分级分类诊疗,完善发热诊室设置,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救治能力,方便群众就近就医。要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做好医疗机构各类物资供应,不断提升村级卫生室标准化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安心放心的医疗服务。要持续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防疫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治、有序就医。要科学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切实为农村高风险人群提供充分的就医用药保障。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动态优化调整工作班次,确保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赵文静)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