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

核酸采样屋“变身”发热诊疗站(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陈晨
2022年12月20日07:4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位于鹤壁市山城区的一个发热诊疗站,陆续有居民来到这里排队就医,从测温、问诊到取药,3至5分钟便可完成。

近日,山城区利用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将部分核酸采样屋转成“发热诊疗站”,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有效分流发热患者,缓解医疗机构接诊压力,满足了群众“就近就便”就医需求。

目前,山城区共设立了5个发热诊疗站,每个站均按照“一医一护”的标准从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调配人员,诊疗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12小时持续为居民开展服务。居民来到这里之后,在窗口测温完毕,在诊疗站外进行病情的诊疗,随后便可取药,即看即走,全程不进入室内。

山城区发热诊疗站医生段晓刚向记者介绍:“我们接诊的患者都是有发热、咽喉肿痛等症状的。遇到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我们会帮其转到医院积极治疗。”

据了解,发热诊疗站均设在居民居住集中的小区附近,有独立的区域,且通风良好。除了每天早、中、晚各1次消杀外,诊疗站医生每次接诊过后都会消毒。每个诊疗站均从辖区内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调配了常用药品,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动态调配,保证药物及时供应。

下一步,山城区还将根据诊疗量变化对“发热诊疗站”进行灵活调整和优化,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家门口”的就医需求,真正做到门诊分流,群众方便。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