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孟州:131支家庭医生团队24小时在线守护群众健康

2022年12月29日16:14 |
小字号

“刚才我们村里有个小孩发烧39度多,突然抽搐,也可慌张,所以我想问一下这么情况怎么处理?”“第一个还是先退烧,小孩没有药物过敏史的话,可以先吃布洛芬颗粒,0.1的含量,一次一包,一天三次……”

12月28日一大早,孟州市西虢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吕来应接到了该镇干沟桥村村医李燕燕打来的电话,他耐心了解患者的病情,并给出治疗建议。

近段时间以来,吕来应每天都会接到数十个类似的咨询电话。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患者的咨询电话,他都会从专业角度及时地给予解答,尽最大可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为满足广大居民就诊和健康服务需求,降低到院就诊的感染机率,孟州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机结合,为居民提供常见病的电话咨询和诊疗服务,开展日常合理用药指导,并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西虢卫生院的许多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有的人出现身体不适,吃着退烧药,仍然穿着隔离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西虢镇卫生院主管护士杨丹丹说。 

和吕来应医生一样,当前,孟州市由260余名基层医生,组建了131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24小时在线,悉心为每一个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用药指导和相关健康咨询,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开处方、上门送药。他们的坚守和服务,极大缓解了医疗资源“挤兑”问题,也让群众在遇到紧急问题求助时得到快速、有效的帮助,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来源:孟州市委宣传部 李泽乾)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