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互联网无人律所”亮相平顶山

张建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越
2022年09月13日08:1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无人律所”亮相平顶山

  “有了‘互联网无人律所’,就像给我们配了在线法律顾问一样,还能视频直接交流,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9月7日,在平顶山汝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体验了“互联网无人律所”的便利后,市民王先生由衷赞叹。

  为进一步整合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近日,平顶山市首台“互联网无人律所”亮相汝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启了“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互联网无人律所”外观类似一台ATM机,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而搭建的一个整合了全国律师资源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连接了全国5000名知名律师,24小时在线为当事人提供智能法律服务,可以在几秒钟内作出服务响应,为群众匹配有相应专业特长的律师,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法律问题。

  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可刷身份证进入“互联网无人律所”,在自助机终端设备上点击想要咨询的法律问题,就可以免费进行法律咨询,还能和在线律师远程视频,咨询内容包括财产继承、劳动纠纷、土地房产、家庭婚姻关系等事项。

  除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该平台还可以随时查询法律条文、免费打印法律文书、在线申请法律援助等,有效地满足了群众少跑腿快办事的需求,让触手可及的“法律顾问”常伴群众身边。

(责编:霍亚平、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