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百名医疗专家下基层”为重点人群保健康

2022年12月28日17:19 |
小字号

12月27日上午,鲁山县2022年至2023年“百名医疗专家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举行,100名医疗技术骨干人员将深入各乡镇开展巡诊综合服务,提升乡村医疗机构应对新冠疫情能力。

据介绍,鲁山县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有效促进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更好地对重点人群开展分级分类诊疗服务。活动时间初定为三个月,自即日开始至2023年3月底,到期后根据疫情形势决定是否延续。

该县从县直二级以上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二人民医院)抽调临床专家100人,分配到22个乡镇开展巡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专家团队联合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设置乡村诊疗点对辖区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以及有基础疾病的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开展巡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普及防治知识,重点指导新冠感染和发热患者科学有序开展居家治疗、合理用药和康复指导,减少重症病例发生。

“我院选派最优秀的专家团队到乡镇卫生院蹲点指导,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打通农村地区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争取轻症不出村、不出乡,重症不出县,最大程度减少重症病例发生。”鲁山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永保表示。

(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蔡文洁)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