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开通运营两周年安全运送乘客7221万人次

2022年12月2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作为河南省第一条轨道交通PPP项目的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迎来开通运营两周年。

据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开通至今,共计开行列车17.92万列次,安全运营441.37万列公里,列车正点率99.97%,运行图兑现率100%,累计安全运送乘客约7221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19.73万人次,客流前三名的车站分别为同乐站、东周站、二七广场站。

与郑州其它地铁线路不同,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由中国建筑、深圳地铁、郑州地铁共同出资组建SPV公司——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及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管理。3号线连接南北动脉,覆盖南阳路、二七区、火车站商圈,中州大道、郑汴路等人口密度区域,如同一条“时空穿越线”,串联起新、老城区,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助力郑州市都市圈融入新发展格局。

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牢记运营安全使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深入挖掘设备潜能,创新应用智慧运维系统,积极担当央企社会责任,致力打造郑州市民最喜爱的地铁线。两年来,3号线与郑州市民相伴同行,产生许多温暖记忆和感动瞬间,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市民出行、成立“金水雷锋站”弘扬志愿精神、“站长接待日”打造乘客连心线、“护航高考路”为莘莘学子助力、家电维修进社区,地铁文明进校园......3号线凭借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担当,赢得社会各界和市民乘客的点赞与认可。

春秋两载“郑”风华,崭新姿态再出发。新的一年,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心全意服务郑州市民”为宗旨,秉承“用智用心用情”的发展理念,为郑州市民提供热心、暖心、贴心的品质服务,承载千万市民的美好期待,向未来出发。(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杨红艳 李倩)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