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爱心健康包 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2022年12月23日17:43 |
小字号

12月23日一大早,迎着冬日暖阳,孟州市大定街道20余支网格小分队奔赴各村居,为特殊群体家庭发放爱心大礼包。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为三类监测对象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送去温暖和关怀。

“淑贞,真是太感谢呀,最近这形势,说实话心里有点慌,这‘爱心包’来得太及时了,有居家指南、知识手册、中药茶饮、N95口罩等,还特别关心我们这安全,还有冬季安全温馨提醒,这心里一下有底气了,不慌了。”拿到“爱心大礼包”,该街道东街村村民杨长进拉着联户党员的手情不自禁地说道。

民有所忧,我必念之,民有所盼,我必行之。连日来,为解决好群众当前急难愁盼问题,大定街道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掌握情况,多方整合力量组建网格小分队,走访入户送温暖,为民解忧暖民心。

全面摸排底数清。组织各村居双委干部、网格员等对65岁以上老人、0-6岁儿童等重点人员家庭开展全面摸排,将摸排情况与辖区常住人口底册、防返贫监测对象等原有数据进行交叉比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排结果建立工作台账,标明每个家庭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婴幼儿、孕产妇、高龄老人等特殊用药群体,与家庭医生做好沟通协调,随时关注。

建立队伍全覆盖。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和党员联户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将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家庭分包到户,实现全覆盖,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有人响应并解决;同时大力宣传和鼓励辖区群众成立邻里互助小组,携手共渡难关;办事处机关干部、村居双委干部做好一线服务工作,24小时待岗待命,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全面走访送温暖。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包村干部、村双委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对辖区群众开展全面走访,居家指南和防疫知识手册一户一份,帮助群众科学防范,消除恐慌心理;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同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普及等工作,发放安全温馨提醒,提醒群众生活中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等,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办事处为重点人员家庭集中采购配备爱心健康包,包含中药茶饮、中药薰包、N95口罩、润喉糖、酒精等,组织成立20余支网格小分队进行点对点配送,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这个特殊时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就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继续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原则,用心工作,真情服务,与广大群众一起携手向前,共克时艰!”大定街道主要负责人坚定的说道。(孟州市委宣传部 王肖杰)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