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022年12月02日17:18 |
小字号

12月1日上午,鹤壁市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集中开工仪式在浚县小河口节制闸工程现场举行。市委书记马富国宣布项目开工,市长郭浩主持仪式。卫河干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杨士坤,卫河干流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张同信;市领导李晖、胡红军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本次集中开工聚焦“六大提升工程行动”,共60个项目,总投资28.51亿元,项目覆盖防洪、水系、供水、灌溉、生态、智慧水利等方面。主会场所在地浚县共有3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23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全面提升鹤壁市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用水安全和河湖生态安全保障能力。

李晖在介绍鹤壁市集中开工情况时指出,冬春水利建设会战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决战决胜鹤壁市冬春水利建设会战的集结号、冲锋令。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定目标、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再掀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马富国宣布鹤壁市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后,马富国、郭浩一行观看了项目展板,并实地查看了浚县小河口节制闸工程建设情况。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由鹤壁市统一时间安排,以县区为单位自行组织,分别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12月1日,山城区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17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石林镇赖家河村举行。副市长、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山城区此次冬春水利建设会战共集中开工17个项目,总投资7360万元,其中供水提升工程14个、水系提升工程1个、生态提升工程1个、智慧提升工程1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巩固山城区水利设施基础,提升防洪减灾能力,改善群众饮水质量。

今年年初以来,山城区聚焦全区“绿水绕东城”的目标,谋划了汤河、泗河、河综合治理、鹿林渠全系连通、石林中沟水系提升、坑塘水面渔光互补综合利用等“四大工程”,为明后两年冬春水利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将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技术规范等要求,配备精干力量、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工程材料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把山城区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

12月1日,淇县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集中开工仪式,在淇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此次冬春水利建设会战是淇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去年,该县迅速掀起兴修水利、根治水患的建设高潮,变大灾之年为大治之年、大干之年。今年,淇县接续谋划实施了防洪、水系、供水、灌溉、生态、智慧水利六大提升工程。该县此次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集中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4.06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巩固该县水利设施基础,提升防洪减灾能力。

淇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抓住今冬明春水利建设黄金期,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坚持安全、质量、进度“三同步”,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12月1日,淇滨区在鹤壁科创新城与鹤壁市同步举行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含防洪、供水、灌溉、智慧等四大提升工程,共实施水利建设项目15个。其中,防洪提升工程,实施刘洼河排涝、棉丰渠和盖族沟防洪排涝能力提升、魏庄河及魏庄河支渠度汛、刘洼河毛渠整治、七里沟东西拦河坝提升等8个项目;供水提升工程,实施农村供水“四化”、白龙庙农田水利两个项目;灌溉提升工程,实施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抗旱)、山水林田湖草补充耕地提升、高标准农田灌溉灾后恢复重建等4个项目;智慧提升工程,实施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项目1个。

淇滨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严格落实责任,紧盯任务,保障项目早竣工、早见效,为该区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再增新动力、再聚新优势。

12月1日,鹤山区2022—2023年冬春水利建设会战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七星河栖鹤湖举行。

鹤山区此次参与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1个,总投资2.75亿元,包括防洪、水系、供水、灌溉、生态、智慧六大提升工程,其中重点项目7个,分别是:七星河保护开发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受水配套工程、河缓冲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应急抗旱设施建设项目、汤河(中北办事处—教场)河道整治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项目。

鹤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在防汛抗旱减灾、水资源调度配置、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蓄积更大的潜能。希望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当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黄金期,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鹤壁市委宣传部 肖莉萍 岳珂)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