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做强监督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2年11月15日11:29 |
小字号

11月14日,笔者从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实做细“日常+专项”监督,推行工作常态机制,确保“三指定”整治监督到位、责任到位、治理到位,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教育+管理”推动责任落实。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始终保持对“三指定”问题整治高压态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组织供电服务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筑牢廉洁防线;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持续深化“阳光业扩”,不断优化升级服务机制,助力有效防范和杜绝“三指定”行为,不断提高广大客户办电“获得感”“满意度”。

“提醒+告知”提高风险防范。实行靶向监督,持续强调重点事项,确保服务人员吃透供电服务政策要求,在服务过程中及时化解群众难题;全面研判分析风险点,梳理出可能存在检查重点不突出、问题查找不认真、线索处置不恰当等风险点,进一步夯实“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职责,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专项治理督查立竿见影、取得实效。

“自查+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结合历次巡视巡察、专项审计、自查自纠等,严肃查纠各类问题整改表面化、整改过程散漫拖延等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供电所营业大厅服务工作进行检查,对办电服务“三公开”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对优质服务能力和水平不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靠电吃电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彻底根除“三指定”毒瘤,切实筑牢心理防线和规矩防线。

下一阶段,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创新完善相关机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治“三指定”背后的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由内至外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国网新野县供电公司 吕媛媛 张琳琳)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