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办理“加速度 ”

2022年09月0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潢川县益国置业有限公司把一面“办事快捷效率高  心系企业服务好”的锦旗送到县住建局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对县住建局审批窗口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对企业工作大力支持的诚挚谢意。

“以前办理房产预售证需要很长时间,还要提交多项材料,现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拿证,真的很满意!”该公司外联部胡女士拿着刚办好的证高兴地说。8月31日下午3点,该公司到县住建局办理春晖·上和府房产预售证,从受理、审核、现场踏勘,再到拿证用时不到3个小时,顺利拿到春晖·上和府房产预售证。

自商品房预售许可职能划转以来,潢川县住建局的新划转事项从零起步,立足审批标准化、服务人性化、办事便利化,围绕高频民生事项,聚焦群众企业办事难点,分三步,一是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减少环节,让审批手续的办理变得更简单;二是对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做到“一次性告知、跑一次解决”;三是服务态度好,办理业务速度快。让行政审批手续的办理速度“跑”起来、“快”起来。

这项举措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快速,也确实感受到潢川化营商环境优工作开展以来办事效率的变化。这只是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审批窗口按照“换位思考、主动服务”的审批理念,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县住建局审批窗口不断优化便民利企政策,为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提升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政策上门、服务上门,做好“一站式”“店小二”服务。(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罗松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