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建立技能就业服务站 免费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2022年11月11日11:22 |
小字号

“您好,我在系统后台看到您提交就业失业登记证申请材料,目前还没找到合适工作吗?有什么就业意愿吗?”近日,淇县朝歌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人员赵菲来到新的办公场所——淇县朝歌街道朝歌社区技能就业服务站,有条不紊地进行就业系统后台审核、失业人员信息排查、动态更新就业援助对象台账等,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一刻钟生活圈”便民服务功能,使公共就业服务向社区延伸,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市人社局的统筹指导下,淇县人社局采取先行先试的方式,选取一批居民较多的大型社区进行试点建设,朝歌社区技能就业服务站便是其中之一。朝歌社区技能就业服务站位于古色古香的朝歌社区服务中心内,除了有现代化公共就业服务环境外,这里还设有“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就业培训教室,电子大屏、立体环绕式音响……声光电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教室可一次性容纳50人开展技能学习。“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求职者和用工方需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相关技能培训。”赵菲说。

据悉,技能就业服务站旨在通过提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素质和服务能力,完善社区公共就业平台功能,进一步加强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精准、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如岗位推介、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创业贷款、权益维护等,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努力实现靠技能带动就业,有效增强群众的就业活力。(来源:淇县县委宣传部 杜习忠 董丹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