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年11月09日17:27 |
小字号

11月8日,安阳市在市大数据应急指挥中心召开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进一步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聚焦重点、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永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警醒突出问题,始终不懈怠不松劲,切实把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重点部署到位,下足真功夫、硬功夫,高标准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高永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聚力抓重点抓要害,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统筹抓好工业排放和车辆排放治理、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治理、散煤清零、禁烧禁放等工作,切实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要精准精细施策,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坚持高效统筹、系统施策,明确管控要求,建立重污染天气生产调控白名单,将管控措施细化到每个企业、每个工序、每套设备,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严格规范执法,该管的要管到底管到位,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引导社会参与监督,加强源头管理,加大惩治力度,铁面铁心铁腕执法,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要强化监督评价,责任要扛得牢扛得实,坚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对照空气质量考核量化问责办法,严格组织调度和督导考核,狠抓问题整改销号,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大美安阳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高勤科主持会议。

(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赵 文静)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