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加快建设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2022年09月2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回顾人才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健强调,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抓好人才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实现新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阳市“一岗一房”工作情况,听取了安阳市第九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情况、《安阳市支持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兴业乐业十六条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及安阳市参加全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在充分肯定近年安阳市人才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后,袁家建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才工作的根本取向。当前,安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期待人才、渴求人才,必须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奋斗中来。

袁家健强调,要聚焦人才引领发展。紧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把招才引智常态化融入招商引资,进一步优化整合各类人才选拔培养计划,继续加强安阳市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切实推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向人才引领发展聚焦。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强化“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发展观念,坚持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让人才有更多创业机会、更大干事舞台、更广发展空间。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政策体系、成长环境和服务保障,构建“一站式、高标准、全方位”高效快捷的人才引进渠道,建立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精准开发岗位,加大人才周转房建设和品质提升力度,加快集聚青年人才来安就业创业。

“人才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设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根本保证。”袁家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作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人才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要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加大优秀人才宣传力度,切实在安阳市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杨炯、李可、王红兵出席会议。(安阳市委宣传部刘云丽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