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两扩两提一转”筑牢困难群众幸福底线

2022年11月03日11:50 |
小字号

为防范化解因灾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浚县采取“两扩两提一转”举措,织密兜底保障网,筑牢民生保障底线。这是笔者11月2日从浚县民政局了解到的。

在“两扩”方面,浚县坚持扩大监测对象低保保障面和受灾群众低保保障面。对监测对象家庭成员中有重病、重度残疾、长期慢性病等特殊情况的,低保政策应享尽享。对全县去年受洪涝灾害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符合条件的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供养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全县新排查纳入低保对象1790人,发放资金89.7万元。

针对“两提”措施,浚县将监测户中已享受低保政策保障标准,由C类提高为B类,每月补差由210元提高到252元。截至目前,已提标848人,6月以来增发资金12.8万元。同时,提高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标准,护理费分别由每月180元、80元、0元增加到600元、300元、60元。6月10月共计发放特困供养照料护理费195.4万元,惠及3109人,其中监测户中享受特困提标政策458人,发放特困供养照料护理费13.4万元。

与此同时,浚县持续做好低保转特困工作。截至目前,低保已转特困92人。

浚县通过兜底保障政策和“提标扩面”等举措,保障了困难群众家庭生活水平不因受灾等原因而降低,防范化解了因灾返贫致贫风险,筑牢了困难群众幸福底线。(来源:浚县县委宣传部马龙歌、卢一鸣)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