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多元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2年10月09日17:27 |
小字号

“商场、医院、学校一应俱全,在这里生活就两个字——方便。”鹤壁市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居民张先生说。

该街道以建设“一刻钟生活圈”为契机,紧紧围绕“9圈1中心”建设目标,不断丰富一刻钟服务功能,满足居民便利化、多元化、品质化需求,“圈”出“长江式”幸福。

走进大辛庄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正聚在一起下棋、运动、聊天,整个中心内笑声连连,其乐融融。照料中心内为老人配备了食堂、护理室、医疗室、保健室等功能室,让老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充充电”,还可以很好地休息。

王爱国老人是该日间照料中心的常客,每天闲暇之余,他就和老伙计们来到这里,中心俨然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每天早上,有专业的医护人员给我们量体温、测血压,中午还可以在这里吃饭,累了有休息室休息,这个日间照料中心确实不错,让老年人感觉很幸福。”王爱国说。

像这样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江路街道共有18个。另外,该街道还高标准建成了1个街道养老中心,聘请专业机构管理运营,率先完成了全覆盖目标,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长江路街道将持续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辖区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托起幸福的夕阳红。(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丁小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