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陶留海代表:埋头苦干 为美好生活充电(党代表参会记)

宋敏
2022年10月21日08:0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埋头苦干 为美好生活充电(党代表参会记)

  “要把河南在特高压输电带电作业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向全国推广、向世界推广。”

  “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到大家的心坎上了!”这几天,每每想起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情景,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输电运检部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陶留海就心潮澎湃。

  陶留海随身携带的纸质报告,圈圈点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提法旁边,他都认真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从业24年来,从220千伏、500千伏到1000千伏、±1100千伏,陶留海带领团队为河南境内187条共计1.2万余千米超特高压输电线路“把脉问诊”,累计完成带电作业450余次、3400余小时,实现作业零差错、零事故,有力保障了我省特高压线路的安全运行。

  从一名技校生到全国输电线路带电作业领域专家,能够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陶留海感慨,“这都是中国特高压发展带给我的机遇,也是和工友们一起干出来的成绩。”他说,报告强调“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很幸运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建成并运营维护好特高压电网,世界级难点在中国,创新动力也在中国。”陶留海说,当前,河南特高压电网正实现快速发展,要把河南在特高压输电带电作业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向全国推广、向世界推广。

  参加党的二十大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陶留海表示,要鼓励更多的产业工人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中国创造贡献力量。同时,加快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也离不开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持续发挥创新创造的力量。作为国家电网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业务和技能水平,提升应急抢修能力,坚决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用智慧和汗水守护好万家灯火,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