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封丘县举办首届菊苣主题摄影展

2022年10月10日17:07 |
小字号

近日,封丘县举办了首届“大唐杯”菊苣主题摄影展。该主题摄影展于6月份启动以来,先后收到摄影作品200余幅,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80幅参加展出。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奇妙,通过敏锐的视角和精美的镜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封丘的乡村变化、乡村发展和乡村新貌,引领观赏者集中领略封丘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这次摄影展的“主角”菊苣,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既可以药用,又可以作为高等蔬菜和茶品,具有较高的保健价值,封丘县的气候环境非常适合菊苣的生长。

2017年,封丘籍海归博士刘延泽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退休后,主动放弃优越条件回到家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利用专业技术带领父老乡亲发展菊苣产业。目前,菊苣生长链条研究已逐渐成熟,正在提升菊苣深加工水平,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为提高农民收入和封丘大健康产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刘延泽说:下一步,他计划通过土地流转、建立农村合作社等方式,加速扩大种植规模,同周边五处村落合作开展合作种植,规划菊苣种植面积5000亩,亩产收入达到5000元。

此次菊苣主题摄影展,旨在利用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的镜头,聚焦封丘菊苣产业,进一步提升封丘菊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展示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的多彩黄德、美丽封丘,推进封丘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奋力把封丘打造成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样板。(封丘县委宣传部 周春雨 丁辰辰)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