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摄影展开幕

温小娟

2020年06月11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0日,由省文化馆、省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战“疫”——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摄影展在省文化馆开幕,一张张影像生动再现了疫情之下全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球,河南省群众文化系统第一时间发出了“以相机为‘枪’走向战场,记录真情、传递温暖、致敬英雄,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践行摄影人时代担当”的倡议,得到了广大摄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自2月初发出倡议后,共收到来稿6000余件。本次展览从来稿中精选了近200幅照片,留下了河南省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以及一线救治、社区防控、复工复产等各个战“疫”现场弥足珍贵的纪实影像。这是河南摄影人对这场阻击战的一线纪录,也是他们向党和人民交上的一份“大考答卷”。

  开幕式上,“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河南省唯一入选者,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领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星,河南赴武汉摄影小分队队员付锐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战“疫”的动人故事,并向大家展示了两件签满名字的“战袍”——赴武汉的医护人员集体签名的医务防护服,这是他们抗击疫情的见证和纪念。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7月10日。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