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聚焦企业需求 全力解决中小微融资难题

2022年10月10日11:36 |
小字号

有数据显示,中小微型企业贡献了我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城镇劳动力就业,占市场主体的90%以上,是银行服务的重要目标客户群。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持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加大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采用贷款展期、续贷、无还本续贷、调整贷款还款周期、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对信用记录良好、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批发零售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对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成本。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科技赋能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借助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深化供应链金融和普惠金融的融合发展,形成“产业—科技—金融”的闭环。针对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固定资产少,资产变现率低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评估体系,优化相关担保机制,拓宽担保方式和多元化保证渠道。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行长进万企”活动,加强银企对接,深入企业走访发掘企业需求和痛点问题,及时精准匹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支持,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赢得客户依赖。(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董枭)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