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十一期间丰富活动邀您来参与

2022年09月30日17:57 | 来源:  
小字号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如何不出市区就能轻松打卡美食、非遗、文创等多重休闲度假体验?洛阳市洛龙区隋唐里坊将以“古都夜八点 里坊嗨翻天”为主题,推出非遗展示、特色市集、研学体验、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传统文化+新消费业态”双重光环加持,助力市民度过一个“烟火气+文化味”完美融合的充实假期!

文艺展演,“达人”汇聚

“十一”期间,一场洛龙区各基层文化合作社之间的精彩比拼将在里坊区内持续上演,活动将于10月1日至7日每天上午10:00举行,由两个文化合作联社组队,每个联社优选5个节目参赛,每天评选出2个优秀节目,参与10月7日举办的文化合作联社优秀节目比赛,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奖,颁发证书及奖金。届时来自基层的文艺“达人”们将使出看家本领,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接地气、有活力的文化盛宴。

精品展览,文化惠民

热闹的展演之余,“十一”期间,洛龙区还将为居民群众奉上两场“重量级”文化展览。9月30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摄影作品大赛将在隋唐里坊数字展示馆内进行摄影展开幕暨颁奖仪式。10月1日—7日上午10:00,包含毛泽东珍藏名家画集、朱仙镇木版年画、龙门二十品等珍贵展品的“毛泽东珍藏名家画展”将在隋唐里坊洛龙区文化会客厅内进行展出。

研学交流,雅致生活

一边游玩一边“充电”学习的旅游体验,你经历过吗?活动期间,里坊区内大部分商家均为游客提供研学交流服务,涵盖茶、画、字、乐、食等领域,不定时邀请业内“大咖”面对面交流,打造“一店一特色 一店一惊喜”的研学之旅。来“笨爸爸工房”跟孩子合作完成木工艺术品,至“汝阳馆”体验洛阳酒文化,到“一朵牡丹”进行茶艺新生活,进“洛阳宴新水席”品尝地道洛阳味,都是不错的选择。

隋唐里坊,“吉市”等你

国庆期间,隋唐里坊区将推出“里坊吉市”特色市集活动,再现千年前商贾云集、游人如织的热闹场面,现场将汇聚文创、手工、周边、餐饮、生活live等特色商品及服务,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开“盲盒”般的多重惊喜。

惊喜一

国庆好礼免费送。活动现场将为市民及游客发放“通关文牒”,游客持“通关文牒”打卡坊内全部店铺后,可至礼品兑换处领取由隋唐里坊提供的杜康品鉴酒一瓶或精美礼品一份。

惊喜二

网红打卡随心拍。传统的文化、复古的气息、绚丽的色彩,与传统国风元素结合的多个网红打卡区和园区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相映成趣,随手一拍,就是“刷爆”朋友圈的国潮大片!

惊喜三

欢歌乐舞免费赏。洛阳海神乐、田山十万宫廷乐、曹屯排鼓、二鬼摔跤、百戏、鹰爪翻子拳、闫氏唢呐……国庆期间,洛龙区非遗表演将于每天下午16:00-17:00在街区内轮番登场,为市民游客呈现非遗文化盛宴。

惊喜四

唐装小姐姐邀您游。活动当日,多名汉服小哥哥、小姐姐将“穿越”至隋唐里坊,邀市民及游客同游,流连于街区商铺之间,逛“吉市”、品小吃、赏文化、看表演,享受一场“沉浸式”的梦回隋唐之旅!

惊喜五

特色小吃免费尝。活动期间,关注“隋唐里坊”公众号并转发指定内容至朋友圈,即可获得由隋唐里坊送出的“银票”,游客使用银票可免费品鉴园区内的特色美食。

惊喜六

雅集共品学文化。活动期间,隋唐里坊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花灯”材料包,现场还有书法老师免费提笔纳福,游客可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限量版”花灯,了解传统花灯的制作过程,感受古人“提灯夜游”的风雅乐趣。

本次活动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展,请参与群众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精彩洛龙”权威发布。

具体活动安排

活动地点:牡丹桥南聂泰路洛龙文化双创产业园

古都夜八点,里坊嗨翻天!2022年10月1日-7日,来洛龙区隋唐里坊“赶个集”吧!(来源:洛龙区委宣传部 郑雅静、谢芳、张娅娣)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