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氢燃料示范应用加速 郑焦协同打造氢能产业高地

2022年09月29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王亚蒙摄

人民网郑州9月29日电(程明辉)9月27日,河南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在焦作举行,来自省内的业界人士及专家走访调研了相关氢产业链企业,并齐聚一堂,共话氢能产业发展大计。

“在燃料电池推广方面,焦作市有很好的产业基础,也有天然的应用优势。郑州在整车集成和多场景应用方面拥有基础优势,尤其是以宇通集团为代表的整车生产企业,已经取得不少重大成果,可谓优势互补。”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河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亢东宁表示,此次对接会的举行,对焦作、郑州来说,都是一次统筹规划、错位发展的机会,郑州和焦作要依据各自的产业优势,形成良好的互补,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对接会上,来自焦作的多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氢能发展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布局,以及取得的成果。不少业界人士认为,郑焦氢能产业的协同发展,离不开两地相关企业在现有产业基础、创新研发方面的通力合作。

河南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宇通集团燃料电池专业首席工程师张龙海博士在现场讲解中介绍,作为国内第一批从事燃料电池商用车研究应用的企业,宇通已经布局了包括牵引车、自卸车等在内的全系氢燃料商用车产品。此次宇通将与焦作产业合作伙伴、高校通过产学研合作,助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大有可为。

“郑州和焦作在车辆推广和零部件配套方面已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焦作市副市长武磊表示,下一步,焦作市将强化政策引导和要素保障,快速有力推进示范建设,重点培育产业链企业,把焦作氢能产业发展推向更高层次,助推河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