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赵文峰: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2022年09月28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赵文峰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强化措施、充实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优化“预、采、送、检、报、核”各环节,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检测质量效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全面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工作,认真落实报备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精准排查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加强协查信息核准,同时及时研判分析“电子卡口”系统推送信息,严格执行落地即检政策,第一时间发现和控制好每一个输入风险。要切实加强防控资源储备,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物资保障等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调度、靠前指挥,推动防控重心下沉;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实时研判、高效调度;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当前要特别做好学校、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赵军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平顶山市委网信办孙鹏飞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