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品园林之韵赏花境之美 61个园林花境争奇斗艳

2022年09月22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流水花岸、雾绕林木、曲径通幽……昨日,在市区茗阳阁西侧即将建成的花境园内,漫步其中的市民络绎不绝,欣赏这迷人的花园景色。

“真是太美了,能在信阳欣赏到全省各地的花园美景,真是太好了!”驻足花丛间的市民张燕,一边不停地拍照一边感叹,被眼前错落有致的美景惊艳到了。

让张燕感到“惊艳”的正是河南省第二届园林绿化花境竞赛活动的现场。竞赛场地占地面积40100平方米,划分A、B、C、D共4个区域,全省共有54个单位参与,涉及72块参赛场地、61个参赛作品,采用乔、灌、草相结合的多元手法,营建色彩自然和谐、景观层次丰富、季相变化多样的园林观赏花境。

在花境园内,市民可以选择观赏全省各地选送的作品,感受信阳的山水、洛阳的牡丹、商丘的古城……这61个参赛作品,设计精巧,韵味悠长,如由浉河区城管局打造的“人文长河”花境,以山水人文的写意形态为基,以溪流跌水代指浉河,用带有浉河特色的艺术3D砖拼接成现代文明之河,充分展现山水俱佳的城乡生态画卷。

“河南省第二届园林绿化花境竞赛活动落户信阳后,我市迅速启动花境园项目,省风景园林学会、市城管局、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等承办单位积极展开竞赛场地建设。目前,来自全省的专家评委正在进行现场评比,同时与群众网络投票相结合,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投票,评选出各个奖项。”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吕锡敏表示,此次竞赛结束后,我市将做好参赛作品的后期养护管理,融入浉河景观带,预计10月1日向社会全面开放,成为市民又一休闲打卡地,为花园城市建造助力添彩。(信阳市委网信办周亚涛 胡俊杰 王安珂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