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雷锋月”志愿服务别样红

2021年03月16日17: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给我带了这么多生活用品,还帮我打扫屋子,给我孙女扎头发……”近日,在脱贫户、息县长陵乡瓮楼村80多岁的留守老人翁文合家里,老人紧紧握着志愿者息县烟草局工作人员谌照斌的手,眼圈微红,激动地说道。

这是息县烟草局“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只见小女孩翁瑞瑞也拉住志愿者褚成华的手说道:“阿姨,你们还会来和我玩吗?”褚成华低下头温柔地说道:“小可爱,阿姨会常来看你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你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

笔者了解到,慰问脱贫户只是息县烟草局“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3月,我们将持续举行为环卫工送口罩、爱心公益行等多种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息县添彩。”息县烟草局“别样红”机关党群志愿服务队队长褚成华说。

无独有偶。3月8日,平桥烟草局志愿者在平桥区罗楼村开展了以“温暖乡村行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捐赠书包文具、清扫乡村道路、捡拾景区垃圾,参与活动的女职工过了个别样“三八节”;固始县烟草局开展了“学雷锋 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潢川县烟草局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信阳烟草作为国有企业,要担当起反哺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通过‘党建带群建’的方式,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把‘别样红’党群志愿服务活动抓好抓出彩,‘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共传承’。”市烟草局党建科副科长张艳杰说,“我们一定会在开展好‘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让文明之花开遍信阳大地。”(信阳市委网信办 马迎春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