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践行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信阳

“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发布会举行

2022年09月19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信”而有你,皆为美好。9月17日晚,由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发布会在百花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市长陈志伟出席发布会并宣布“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主题LOGO和“信阳城市IP形象”正式启用。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方启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和孙巍峰、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曲尚英、杨进、秦保建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同志以及信阳农林学院党委书记余作斌、信阳学院党委书记褚金海、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李俊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主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进发布了“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LOGO。他说,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1335”工作布局,提出“美好生活看信阳”发展愿景,体现了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也描绘了新时代信阳美好生活的锦绣画卷。为系统呈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我们成立城市品牌专班,集思广益研究论证,形成了彰显历史文化底蕴、突出山水茶城特色、展示老区时代精神的城市品牌LOGO。我们将以此次城市品牌发布会为契机,坚定走好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吕旅发布了“信阳城市IP形象”。他说,信阳城市IP“山哥茶妹”形象正式发布,“陆雨和叶嘉”的诞生,不仅显示出山水茶乡的信阳气质,也让信阳的地域特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精神风貌更加形象生动地精彩呈现。“山哥茶妹”城市形象的发布,打造了专属于信阳的“文化芯片”,塑造了“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文化名片”。我们将以“山哥茶妹”城市形象发布为契机,汇聚各方力量,深化互动合作,打造有深度、有热度、有温度的城市品牌,讲好信阳故事,展现城市魅力,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会上,陈志伟、方启雄、周耀霞、孙巍峰、孙同占共同启动了“美好生活看信阳”全国城市文创大赛。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LOGO和“山哥”“茶妹”原型创意动漫视频《努力工作·幸福生活》。

发布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一同参观了美好生活集市。(信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作者邹乐)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