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接通天然气 村民笑开颜

2022年09月16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优美环境的追求愈加强烈。为方便村民生活,今年舞钢市加快推进天然气进村工程,尽快让更多的农村群众用上清洁、方便的新能源。

9月15日,笔者先后来到舞钢市铁山街道冢李村、尹集镇尹集村,家家户户门口再也看不到柴火垛和煤灰堆,一条条新建的燃气管线连通家家户户。在铁山街道冢李村村民高健霞家中,崭新的燃气管道已安装完成。天然气取代了液化气罐,让她感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铁山街道冢李村村民高健霞说:“这一年多俺家使用的就是天然气,感觉价格合理并且还安全,燃气公司服务也很周到,工作人员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检查检查,我们感觉很放心。”

天然气入户后,村民不仅告别了笨重的液化气罐和煤炉子,而且达到了方便、省钱和环保的多重效益。如今村民们拧开阀门,火苗便窜了起来,切实享受到管道天然气便利的他们个个都很开心。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李彦军说:“2022年,市委、市政府把我市农村进村工作作为民生实事之一,全年新发展用户16000户,全年达到34000户的发展目标。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落实。目前燃气公司已安装新用户11800户,下余4200户按计划确保顺利完工,11月底将超额完成任务,达到农村燃气管道全覆盖,切实为民办实事,使广大群众根据实际需要应安尽安,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便利群众生活。”(舞钢市委宣传部刘翠翠 胡雪洋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