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8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笔者走进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旭鸿果木种植产业园,村民们正在摘果、包装,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旭鸿果木种植产业园位于鹤壁市山城区石林镇郑沟村,项目总投资600万元,流转土地1000余亩。目前,产业园种植了黄桃、芦笋、红薯、苹果等特色农产品540亩,发展渔业养殖300亩。

近年来,山城区把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抓手,对全区传统种植结构、传统生产方式、传统经营模式进行大力改革,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为加快特色种植业发展,山城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效益为中心,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逐步形成了镇上有特色,村上有主导,户上有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思路,采取党建引领、龙头带动、土地流转、资金整合等方式,积极探索特色种植和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总结成熟的可复制经验,引导农民发展食用菌、蜜桃、火龙果等特色种植产业,结合特色农业栽培管理技术等多种举措,促进乡村经济腾飞,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下一步,山城区将统筹做好特色产业种植,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