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开始全面运营(奋战三季度 跑出加速度)

宋敏
2022年09月08日08:1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午后,郑州机场三期北货运区各区域明显忙碌起来:货机坪上停着多架全货机,工作人员正通过升降设备,将一板板货物装入货舱,几十辆新能源拖车来回穿行;大型货站内,堆积的货物有序摆放;出港货物完成组板后,就进入自动称重扫码系统平台,重量即时显示在电子屏幕上,一目了然。

  自8月16日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开始试运营后,国泰航空、海南航空、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航等20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货运航班陆续转场,截至9月7日,除少量快邮件业务留在西货运区外,国际全货机航班全部转至北货运区运行,郑州机场北货运区全面完成转场。

  作为郑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标志性成果,北货运区总投资48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北货站库区面积7万平方米,设计年保障能力60万吨,单体货库面积和货邮保障能力均居中部第一、全国前列;新建货机位16个、冷链中心3000平方米、生鲜水果和食用水生动物查验区4500平方米。至此,郑州机场货运站总面积达到19.8万平方米、货机位25个,年货邮保障能力由50万吨跃升至110万吨,为打造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在北货运区建设和运营中,我们坚持面向国际、面向未来、面向客户,着力把北货站打造成大体量、高效率、多功能、智能化的航空超级货站。”河南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北货运区的全面运营,对进一步提升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影响力、推动“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助力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对标国际一流,充分发挥“枢纽+开放”优势,深度嵌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真正把区位交通优势转变为枢纽经济优势,建设枢纽经济新高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