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金水区开展“优化出行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公益活动 

2022年09月04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金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4日上午,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明办联合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辖区郑州交警一支队、交警四支队、交警五支队和哈啰出行共同开展的为期两个月的金水区“优化出行环境·提升文明素养”公益活动,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正式启动。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文明是城市最亮眼的名片。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既是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养的现实需要,更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部分。自2011年,郑州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金水区持续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推进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致力于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当前,金水区正深化落实省会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贯彻落实“三治三优”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治‘乱’、优化出行环境”宣传教育,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城区品质持续提升,高水平打造“创新智诚·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

活动现场,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满仓发出倡导: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行动中来,人人争做文明出行好市民、人人争做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好公民,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绿色低碳、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希望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积极探索文明出行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文明交通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交警、志愿者共同宣誓,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做规范停放的实践者、做共建共享的宣传者、做文明骑行的监督者、做市容市貌的守护者。哈啰相关负责人表态,“目前哈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倡议市民加入到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的行列中。在路面保障方面,哈啰出行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持续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成立创文保障专项小组,全力保障路面运营秩序。”

活动最后,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裴保顺为活动按下了启动键。

金水区创文办、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交警一支队、交警四支队、交警五支队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金水区委宣传部 王冬供稿)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