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创建热潮持续涌动 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2022年08月3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从平顶山卫东区创建办传来消息,自8月15日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全区上下紧盯目标、紧盯标准、紧盯点位、紧盯问题,全面动员、全力推进、全速攻坚,强化结果运用,做到讲方法、重效果、会总结,不断提高创文工作质效,掀起轰轰烈烈的创建热潮。

以目标为导向,促进提升、强化技能。卫东区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创文工作的系统化和标准化水平,提高创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激发其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创建活力,组织全区12个街道开展创文工作“双评双比双提升”活动,对照创文目标,互相“找茬”“把脉”,把标准亮出来、把问题找出来;各街道通过互评交流经验、查找差距,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全面整治,确保创建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对照创建标准,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创建文明城市技能比武大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技能知识专题测试等一系列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训,提高创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高标准推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奠定基础。

以问题为导向,完善机制、提高质效。该区严格落实督导机制,强化督导能力,补齐短板,挂图作战。编制《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户口”及分包一览表》,将全区187个点位的打造标准、存在问题、提升效果、常态化保持情况以及奖惩情况纳入一表管理,让日常督导操作性更强,实现各点位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紧盯“查、改、验、馈”四个环节,以“整改通知单”发出整改号令,以“催办通知单”发出催办号令,以“问责通知单”发出问责号令,强力推进创文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创建办共编发督导通报26期,通报问题1118个,整改1032个,整改率92.30%,真正起到了“以督查促提升”的良好作用。

以结果为导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该区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为创建着力点,全民动员,大力弘扬文明正能量,营造文明新风尚。东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我爱我家 创意涂鸦”为主题,开展文明共创创意涂鸦活动,通过少年儿童共同参与创意绘画的方式,让小朋友知晓创文、参与创文,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万达广场从小处着手,在细处下功夫,不断完善志愿服务设施,丰富志愿服务项目,高标准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母婴室等,紧贴市民需求,提供便民针线服务、便民补妆服务等,于细微之处见文明,实现了“店店都有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目标,真正让市民乐享创建成果、感受文明新风。截至目前,该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志愿者超过3500人。

下一步,卫东区创建办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创文办的安排部署,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魄力,扎扎实实抓实抓好全区创文工作,进一步做到深化创建力度不减、宣传教育力度不减、督导检查力度不减、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善作善成,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