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袁家健一行到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08月29日11: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率市四个班子领导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廉洁勤政根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动清廉安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参加。

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文化长廊是“安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分为“源洁流清润初心”“明法立制严治党”“歧路悲歌鸣警钟”“尚德昭廉扬清风”四部分,通过展示历史、学习党纪国法、典型案例分析、学习楷模故事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国法、慎始慎终,心怀敬畏、行有所止,洁身自好、勤政廉洁,成为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大要案审判庭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建设的标准化审判庭,在这里曾先后审理了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卢恩光等大要案……

每到一处,袁家健等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解说,仔细观看图片、影像等资料,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参观中,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警示案例,使大家丰富了廉政知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自觉性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法治观念,严守党规党纪,时刻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安阳市委宣传部刘云丽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