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现场督促整改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2022年08月22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2日,郑州市金水区人大常委会组织40余名驻区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和全体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郑州市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燕带队视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高翔、杜艳洁、冯景义、张涛、杨旗、竟新宇、闵武杰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牛满仓,区政府副区长王政英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燕庄农贸市场、河南省实验小学、经纬广场及其周边、丰产路街道豫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照测评标准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部分路段人行道板砖凹凸不平、个别沿街门店门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均现场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视察组对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同时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要以开展“三标”活动为抓手,以建设“四个城区”为目标,主动站位全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发展目标,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起来,深入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联合推进、交叉整改,集中时间、合力攻坚,以精细化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要以全国先进为工作标杆,强化数智赋能,依托“数智金水”城市大脑平台,形成城市管理的痛点难点问题自动发现、派单、处理、反馈、评价闭环机制,整体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

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把“创文明城”和“育文明人”有机结合,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教育行动,以“一老一小一青壮”为重点,推动街道“五个一”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全面覆盖,围绕“以文塑城、以文兴业、以文化人”,培育一批“金水设计”文创品牌,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的书香金水,全面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

要广泛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居民群众、社会志愿者、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助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臧跃鹏 韩聪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