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夯实党建基础知识  勇夺支部过硬星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社区党务工作培训会

2022年08月1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建设好班子、提升社区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8月11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立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社区党务工作者大学习大练兵培训会。街道11个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支委成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社区党务工作者要端正态度,自觉担责尽责,以党建工作检验社区基础工作;二是党建办要加强业务培训及考核,通过培训、考核提升社区工作者业务能力,找准工作方向;三是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作用,广泛宣传社区创建“五星”支部工作的亮点,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培训会上,街道党建指导员秦志军同志将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社区党组织日常工作、发展党员流程等业务知识,结合自身多年党务经验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授课。一是着重讲解争当好书记、建设好班子、锻造好队伍、严格组织生活四个方面;二是结合具体事例讲述自身如何发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三是强调党务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理想信念,加强党建工作与街道中心工作融合,发挥党建引领,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

本次社区党务工作培训会加强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端正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态度,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党务基础性知识,增强社区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为勇夺支部过硬星打下坚实基础。(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赵萌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