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亮业绩提干劲查作风补短板

新乡市医保局召开“亮业绩、建台账、谋实事”专题汇报暨质询评议会

2022年08月1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上半年,我们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认真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推出了生育保险待遇资金‘实时结算’服务,参保人到窗口递交生育待遇申请手续后,最快15分钟当场领取结算单,既缩短了报销时间,又精简了报销流程,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

“上半年,我们持续深入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111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6家,解除医保协议4家,行政处罚26家,处理违法违规人员10人,共追回、拒付违规医保基金1376.08万元,行政罚款35.83万元。”

“请问你作为市局督查办的主任,如何推进交办事项落实工作?”

8月3日,新乡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亮业绩、建台账、谋实事”专题汇报暨质询评议会。会上,各科室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接受了大家就重点业务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的质询和评议。通过活动的开展,整改在能力素质、工作落实、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励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半年,新乡市医保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坚持纠树并举,着力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在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坚持创新突破,着力在推动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全面优化提升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省十一次、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大学习大比武大培训、“亮业绩、建台账、谋实事”“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和作风纪律大整顿、以案促改、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活动,着力在全局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夯实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好差评”制度落实及成果应用,推进“一网通办”,深化医保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提升了服务能力、服务意识、服务效能。

上半年,新乡市医保局在克服疫情带来种种困难的基础上,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基金运行安全可持续,异地就医程序简化,集采药品、耗材落地品种不断增多,群众就医看病变得更省钱、更高效。提前完成省定民生实事,开通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共101家,开通5种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32家,实现了每个县区至少开通一家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的目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扎实推进,全市共有156家医疗机构进入了DIP工作环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额预算管理,加强监督考核,使医保基金发挥最大效能。出台了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实现制度更加公平更加持续。(新乡市医疗保障局 王健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