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汇聚青年力量 唱响金融服务之歌

2022年08月1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郑州分行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把“为人民育英才”的要求落实到团组织建设之中,激励动员全行青年员工,在立志明德中加强理想信念,在服务三农中践行使命担当,在抗疫防汛中彰显青年力量,不断推动农行郑州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立志明德,谱好成长发展前奏曲。该行团委始终把青年学习教育、提升本领当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秉承行内“岗位培训”夯实基础,外部“青年训练营”增长能力的“育才”理念,以“青年领导干部座谈、员工座谈”为平台,深刻剖析不同岗位的工作需求、优化建议,通过支行“点单式”提供需求,部门“上菜式”进行授课,开展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健康知识等多门类、针对性培训 ,有效解决了员工本领恐慌和精神倦怠的问题。通过组织业务技能比赛,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水平整体大幅提升,组织青年员工参加省市区各类知识竞赛、合唱比赛、歌舞演出等活动,在收获不俗成绩的同时,形成梯次式人才队伍,让更多德才兼备、多才多艺的青年职工有施展才能的机会。一次次理想升华、一次次信念碰撞,让全行青年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强大合力,一支信念坚定、作风扎实、勇担重任的青年员工队伍,正在成为农行郑州分行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深耕三农,谱好乡村振兴主题曲。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该行青年员工们始终胸怀大局、主动担当,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着一代代农行人的信仰,两年间成立了常规三农金融服务队17支,临时金融服务队111支,以资产业务为敲门砖,以重点村和集市为主阵地,以移动营销PAD、农户信息建档APP及惠农通等营销工具为手段,实地走访辖区重点乡村,绘制村镇生态图谱,全面铺开深耕乡村活动。周末、节假日,他们放弃休息时间,身着“红马甲”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争当金融政策的宣传员、普惠金融的推广员,开展了多场乡村振兴主题宣讲,受到群众的如潮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积极进取,敢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农行作为国家大行的政治担当。

投身大爱,谱好志愿服务协奏曲。偶遇新冠疫情突发、特大汛情来袭,32支抗汛救灾青年突击队紧急成立,克服断水断电困难,24小时全员在岗、轮流值守,第一时间采购物资、搬运货物、建立临时网点“补给站”、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并救助来往路人等,得到周边社区及群众一致点赞。成立党员先锋志愿者队伍39支,联动加班,确保防疫救灾资金划拨到位,周末不休、下沉基层,补充网点、社区灾后重建和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力量,合力开展志愿值守工作;组织员工捐款,助力疫区灾区人民早日康复。“免费爱心粥屋”“高考服务小站”“公益金融宣传点”“夏日免费送清凉”等多种惠民利民活动在青年员工圈中不断扩散,他们用生动的实践诠释“只要党组织需要,我都在”,用过硬的业务素质,擦亮好志愿服务品牌。

汇聚青年力量,唱响金融服务之歌。农行郑州分行团委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深入开展三农金融等方面努力探索,认真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打响青年文明号品牌,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农行青年员工的风采。(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