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经开区工信局组织召开汽车零部件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接培训会

2022年08月0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8月3日下午,郑州市经开区工信局邀请国家级“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该区5家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面对面座谈,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与解决路径。

会上,区工信局领导介绍了该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现状,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平台脱胎于制造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优势以及可为企业提供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分享了自身创新实训典型应用案例。

汽车制造属于典型的离散制造,相较于普通生产线,各环节更加琐碎和分散,存在零部件供应商受主机厂生产计划波动影响明显,排产和库存压力大、零部件企业及其供应商之间信息系统孤岛效应严重,协同效率底下等痛点。会上,汽车零部件企业就自身关切的数字化转型痛点、难点问题与平台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专家一一解答释惑,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对接培训会议内容务实,成效明显。

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坚持把数字化转型作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区工信局将持续定期举办一系列专题培训会和行业对接会,为辖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新思路,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郑州经开区宣传部 付玉  陈一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