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长葛市长社办事处:联镇帮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争创生态宜居星

2022年08月04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联镇帮村活动开展以来,长葛市长社办事处充分运用联镇帮村工作机制,有效发挥“联镇帮村+人居环境整治”叠加效应,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促进人居环境“颜值”“气质”双提升,助力“生态宜居星”创建。

联镇帮村+党建引领,确保方向。15名市、镇联镇帮村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参与社区的党建工作,指导帮助联系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对照目标任务,深入走访调研,掌握创建基础,制订创建规划,确保创有方向、争有目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宣讲等方式教育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支部党员化身环境整治先锋队,积极主动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以实际行动改善社区环境“脏乱差”,提升群众幸福感。

联镇帮村+乡风文明,人人参与。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部分居民重视不够、意识不强等制约要素,联镇帮村干走家入户,指导帮助联系点合理利用宣传栏、宣传墙等张贴村规民约,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大喇叭播放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利用微信群、抖音号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扩大人居环境整治知晓率及全员参与度,提高居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形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联镇帮村干部深入一线,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每月不低于4次。

联镇帮村+网格化,常态长效。联镇帮村干部带领居民做好净化、绿化的日常维护,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公示牌责任,发挥好联镇帮村工作机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长效保持。管理区干部、包村干部、党员、社区干部按照划分区域,对区域范围内的所有问题清单逐一实地查看,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治要求,对社区村头边角、田间地头、空心宅院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七月份以来长社办事处投入人工664多人次,出动机械126台次,清理了129条街道,整治了41个卫生死角,清理了157吨垃圾杂物,整治坑沟5处,整治空宅荒片8处,拆除乱搭乱建、残垣断壁5处,整治广告牌、栏56个、捆扎,治理“飞线”300余处。

下一步,长社办事处将立足常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坚持支部带头、党群联动、全民参与,以“联镇帮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争创生态宜居星。(长葛市宣传部 赵美琴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