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鲁阳街道:掀起争创“五星”支部热潮 

2022年07月1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鲁阳街道党工委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创建目标,精准谋划部署,对辖区9个农村支部和1个城市支部逐村分析研判,找准目前存在的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制作版面上墙,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街道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村(社区)党支部比学赶超、竞相出彩,掀起了浓厚的创建热潮。

为形成“人人知五星、人人谈五星、人人创五星”的良好态势,前进村党支部在村部举行“争创五星支部”党员誓师大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做好群众表率,当好党员先锋,以行动践诺为证创建“五星”支部。村党支部还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打造过硬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七里村党支部按照“一村一品”要求,依托集体土地,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了鲁山县富稷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蓝莓、地栽食用菌种植为主,目前已发展地栽式食用菌80余亩,蓝莓种植近80亩,年产值可达300万元,增加了农民收入,提高了集体经济收入,积极推动产业兴旺星的创建。

新峰社区组织社区两委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活动,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教育引导居民不在公共空间堆放杂物,文明饲养宠物,推进小区环境“微治理”,并对辖区内小区环境卫生进行评比,争创共建共享星。

河滨村党支部积极配合包村干部对辖区内“九小场所”水电火气进行排查,并建立防溺水重点人员台账,与村组干部遍访辖区未成年人重点人群,签订责任书,让广大家长明确保护子女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齐心协力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三零村”创建,争取平安法制星。

五里村党支部联系平顶山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中式面点师专业的教师为48名村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实现群众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争创文明幸福星。

“下一步,鲁阳街道将以争创1个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3个三星支部为契机,深入组织实施‘五大’提升工程,紧紧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标准和要求,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原则,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展担当,争星晋级出重彩,实现乡村振兴新局面。”鲁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亚武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