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三项举措”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2022年07月13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低碳办公,节约办公能耗。做厉行节约表率,建清正俭约机关。”7月11日,在宝丰县委巡察办工作群里,大家收到了这样一份勤俭节约倡议书。

今年以来,该县县委巡察办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勤俭节约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

从思想上强化认识,筑牢节约意识。调整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实施方案》,用规章制度管理约束干部职工,把打造节约型机关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机关干部,形成“人人参与、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了文明股室评比办法,对各股室工作作风、节能降耗情况等进行量化评比,由党支部牵头,每月一评,颁发流动小红旗,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树立清廉俭约良好形象。

从行动上强化自觉,引导节约意识。一方面在LED显示屏上播放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倡议书、标语和垃圾分类常识,在水龙头附近的墙上、电灯开关处、空调旁边张贴关于“节约”的温馨提示。另一方面是合理改造电路控制方式,优化照明系统设计,淘汰高耗能用电设备,更换楼道及办公室内灯具,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三是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摒弃节约资源“事不关己”和“花公家钱不心疼”的错误观念,逐步养成事事、处处节能环保的好习惯。

从责任上强化管理,推进节约意识。一是提倡双面用纸,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二是节约办公经费,建立完善办公经费审批和办公用品采购、保管、使用和管理制度,从紧控制办公经费支出;三是从严控制会议开支,建立健全会议审批制度,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提倡节俭办会;四是领导干部带头绿色出行,降低公车使用频率,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开展“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陈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