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简政放权再推进

河南调整市场主体登记权限

孔学姣
2022年07月03日09: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调整市场主体登记权限

  7月2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进一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对省本级市场主体登记权限进行调整。

  调整之后,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授权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公司,以及该公司投资设立并持有50%以上股权或者股份的公司的登记管理由省级登记机关负责。同时,省局本级登记权限还包括: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范围内的外商投资企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的规定,应当由省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的市场主体。

  本次调整,我省赋予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股份有限公司权限。原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10个省直管县(市)范围内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权限授权至所在省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原由省局登记且调整后不在省局登记权限范围内的市场主体,下放至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所在地的省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

  为便利市场主体办理相关业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了调整市场主体企业名单和调整后登记机关联系方式,要求2022年10月底全部完成营业执照换发工作。对于广受市场主体关心的信用修复问题,按照“谁认定、谁修复”的原则,调整登记机关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市场主体,仍需向省局申请信用修复。调整登记机关后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做好监管工作。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