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原美食荟”活动启动

25场专项活动提振餐饮消费(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

孙静
2022年06月27日07:5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5场专项活动提振餐饮消费(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

  本报讯(记者 孙静)6月24日,以“寻味中原美食 乐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原美食荟”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在平顶山市启动。记者获悉,今年年底前,省商务厅将联动各地各单位,以发放消费券、举办厨艺大赛、开展美食品鉴等多种形式,举办至少25场专项活动,着力提振全省餐饮消费,助力餐饮企业纾困解难。

  “餐饮业是最活跃的消费业态之一,对稳经济、促消费、扩就业、惠民生,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具有重要作用。”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和我省密集出台系列精准帮扶政策,切实帮助餐饮行业树立信心、加快恢复发展。接下来,省商务厅还将牵头举办“豫菜品牌大赛”、“老家河南·百城百品”特色美食评选等多项活动,进一步活跃餐饮消费市场。

  活动期间,河南银联将统筹资源在全省发放餐饮消费券,并联合收单机构针对中小餐饮企业开展降费让利“红火计划”,对500元以下的银联二维码交易免收手续费,预计可为全省餐饮企业减免手续费成本近千万元。

  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将推出“大众点评必吃榜”等系列榜单,助力河南各地打造地标美食名片。同时,下半年还计划投入9000万元,开展“膨胀红包、限时优惠”等活动,助力全省餐饮消费潜力释放。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