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中考有何不同?

冯军福 曹萍
2022年06月22日07:4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中考有何不同?

  6月20日,汝阳县直属初级中学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中考壮行大会,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招考试。康红军 摄

  又是一年“考学季”,中招考试牵动着数万家庭的心弦。同去年相比,今年我省中招考试呈现哪些新变化?记者进行了梳理。

  变化1

  考试时间提前

  今年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2日—24日,比往年提前了3天。

  中招考试时间为何会调整?以后还会变化吗?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调整考试时间主要是考虑每年6月25日高考分数公布,中招考场一般都设在高中,高三学生查分和志愿填报可能需要返回学校,为了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影响,因此提前了3天。今后,我省中招考试时间原则上会安排在每年的6月22日—24日。

  变化2

  中招总分分值调整

  今年,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组织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必然会有学生大规模聚集,我省郑州、安阳、开封、焦作、南阳等多地发布通知,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这些地区的中招录取成绩总分值由700分变为600分。

  变化3

  增加初二年级生物、地理两个考试科目

  今年,生物、地理两学科将作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其中D等不超过5%,具体等级划分比例和使用办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制定。

(责编:霍亚平、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