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满分70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2022年河南中招体育考试内容确定

2022年01月17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7日电(智泓)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将在4月1日至5月30日间进行;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

《通知》指出,2022年河南省中招体育考试仍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它测试项目应按照“使每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的目标要求,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

《通知》还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增加“过程性评价”考核模块,做好中招体育考试改革过渡。伤、残病等类型考生需公示,中招体育考试每生收费10元。对因残疾、伤病免修体育课和无法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免考和考评、计分办法,做好手续验证工作,并予以公示,杜绝不正之风和违纪现象。要建立中招体育考试的运动伤害风险防范机制,保障考试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对于体育考试工作管理,《通知》强调,各地考前必须对考评员队伍进行岗前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制度;要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必须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人为因素的干扰;要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防止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